Sunday 30 November 2014

霹靂 瓜拉古樓 北端不起眼的純樸漁港小鄉 篇二:漁村。

霹雳 瓜拉古樓 之二







瓜拉古樓的地理位置 位於馬六甲海峽的北端,又是属於淺海大陸棚地帶,因此此海域的海產非常之豐富。尤其是海蝦 海魚(很多種無法一一盡數)的出產量非常之大。(注2)





而今天,我走入一間製魚乾的漁家里,正好他們的漁船靠岸,把漁獲抬上岸分類。(當時正是烈陽當空,他們必須把握在1個小時之內把魚分類完成井并加工製成各類的魚乾。若否,魚獲將全部腐壞發臭)



注2
(星洲日報2009年報導)

向馬六甲海峽的瓜拉古樓,位於瓜拉牛拉和角頭(Tanjung Piandang)之間,是一個地勢平坦的地方,雖然是個漁村,地形卻也很適合耕種。我到來之際,稻田已收割,只見農民採用傳統的處理方法,把空了的田地放一把火焚燒,留下黑壓壓的灰燼覆蓋著土地。

和許多漁村一樣,瓜拉古樓的創建日期無法確認,只知道英殖民時期,這片地區被開拓種植甘蔗,引進了許多印度勞工,製作蔗糖,這是古樓附近的瓜拉牛拉的名字來源——"牛拉"即"gula",糖的意思。


#我愛我的馬來西亞 #老鄧游記
#深度游行

下一篇
霹雳 瓜拉古樓 之三 : 榕樹亭 。
http://laodengyouji.blogspot.my/2014/12/blog-post_71.html

~ 结 ~

以上這些都是我生活的小事記,大家看看就好,不必太過嚴謹看待.

老鄧游記 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
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