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1 August 2015

吉隆坡 聯成 適耕莊海鮮魚丸粉 魚丸粉

肚子又餓了。
       今天下午吃了一碗 不一樣的 魚丸粉 。我珊來對魚丸粉沒啥好感,原因是我不曾吃過讓我特別留下印象的一碗魚丸粉。要不是 魚丸太過彈牙(peng沙太過),就是湯頭太甜(太過依賴ajinamoto)。最要命的是 亂煮粉底 太爛或太生,都會影響整碗麵的口感 。
       但我最近常吃魚丸粉 咧 。讓我對魚丸粉改觀的,是另一家叫 在坡底(jalan lookyew)的馨記魚丸粉 的自製手工魚丸 (下次要下JB讓讓老友的手工蕃薯魚丸) 。而,自從嚐過馨記的魚丸粉之後,我才發現原來 魚丸粉 的確可以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。
       顧名思義 (台灣的朋友們) 魚丸粉的 主角就是一粒粒的魚丸。只有取用新鮮的魚肉所 打出來的魚餃,才能讓魚丸咬起來有彈性 和帶有魚肉的鮮味。再配上那一碗 清新、淡香的湯 ,一口魚丸、一口湯的吃法,實在是絕佳的配搭。魚丸湯的煮法也相當的講究:魚骨熬製的湯底,飄上幾段青䓤、菜餔、豆芽、西芹。這四種截然不同口感的配菜,與 魚湯的甜味相得益彰,仿如四大美女向你招喚 。
       煮粉底的功夫要夠,時間要掌握好,火候要足。由其是不同麵種的混合;如粿條+麵條,下湯煮麵的順序與時間的掌控,多是頭手多年的經驗累積才能控制得宜。要不然,粿條過熟(太糊)。魚丸粉端上來不到3分鐘,就全都糊在一起了。
  
至於這家位於聯成附近的適耕莊魚丸海鮮麵,是最近這一兩年才開業的新店面 。售價RM5.50 。


端上桌的 魚丸粉 的色彩,相當之豐富。撲鼻而來的䓤油香 和 魚湯鮮,混合而成的,香氣令人食慾大增 。

店面僕實,不喧嘩取寵。

湯面上飄著 “四大美人“ ,和魚丸相映成趣 。
     今天就說到這里吧。再說下去,我又會感覺到餓了。

延伸閱讀

 

吉隆坡 聯成 適耕莊海鮮魚丸粉 咖哩麵的微酸那里來?


老鄧游記 開站以來的瀏覽人數
Home Remedies For Wrinkles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